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精神教师座谈会

9月9日,在第39个教师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就牢记使命、潜心育人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9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妹主持会议,来自全校18个教学单位的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蔡光兴在会上对致信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中提出了教育家精神,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即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他指出,学校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让教师安心从教、舒心从教;职能部门要推进惠师举措,保障教师待遇,让教师有更多获得感、荣誉感、成就感;党委教师工作部要服务助力教师成长,在信息技术不断发展、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大力提升教师队伍的信息素养和能力。

徐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精神。教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分享成长经历,共话教书育人感悟。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把教育家精神全面融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