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9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暨教师思政“使命”主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发表讲话,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主持。
大会对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湖北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团队、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优秀外籍教师、课程教学“百优教师”奖、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等共15个集体和4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会举行了老教师“荣休仪式”和执教从教三十周年表彰,校党委书记彭育园、校长冯征为荣休教师赠送校史,为执教从教满三十周年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
大会为150余名新教师举行了入职仪式。由荣休教师和教从教满三十周年教师代表为新教师佩戴校徽,并且在湖北名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黄艳雁教授带领下,进行了教师宣誓。
湖北名师、理学院郑列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李学锋教授;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土木建筑与环境学学院李丽华教授分别作教师思政“使命”主题报告,分享他们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感人故事。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发表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新入职教职工表示欢迎,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三支队伍”建设、高端人才引育、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软实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新成效与新进展。他指出,学校党委确立今年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年”,以“双一流”为导向开启了建设“好大学”的新征程。学校拥有一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校荣校、爱岗敬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才有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蒸蒸日上。伴随着“十四五”蓝图绘制,广大教职工要清晰的认识所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大量难题等待破解。
彭育园强调,教师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基础工作。希望广大教师一要努力铸牢师魂,做到政治过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全部工作的主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二要认真担当师责,做到恪尽职守。增强担当精神,提高境界修养,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努力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三要不断增强师能,做到才华出众。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参与全球教育和科技竞争合作,推动一流学科在国字号“大学者”“大平台”“大成果”“大奖项”等方面实现突破。四要切实注重师范,做到品德服众。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守住师德底线,追求师德高线,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校长冯征主持会议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大教师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深爱湖工大,以校为家,把立德树人作为职业追求,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开拓进取,持续讲好育人故事、落实强师行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砥砺奋进的扎实行动,为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创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新局面、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机关部门、教学单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执教从教满三十周年教职工、获奖教师、全体新进教师以及教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