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合署办公,主要负责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职业能力提升与发展、教学督导与评估等工作。具体履行以下职责:

    一、党委教师工作部
        1.
    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学校有关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和部署。
        2.
    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承担教师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推动构建大思政教育体系,形成思政教育合力。
        3.
    统筹开展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4.
    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考评体系建设与实施。协调各部门在招聘引进、教师资格认定、导师资格认定、职称评审、岗位聘任、人才及科研项目申报、评优评奖等环节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状况进行综合考察和把关;
        5.
    定期开展教师思想动态调研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在思想引导和实际工作中帮助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支持教师全面发展。

    二、教师发展中心
        1.
    统筹实施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开展教师职业发展培训和教师教学研习培训活动,构建教师终身学习体系,促进教师成长和教学质量提升。
        2.
    组织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等校内教师教学竞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与教学质量提升的平台。
        3.
    深入开展教师发展研究,为教师职业化发展和专业化水平提升提供服务与参考。
        4.
    积极推进科学合理的校内教师荣誉体系构建,大力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5.
    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影响与促进区域性教师教学发展。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