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4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副校长李冬生出席了座谈会,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人事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冬生主持。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的总体设想及工作推进情况,各学院介绍了本单位在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加强教师培训、如何激发人才潜能、如何处理引进人才与现有人才关系等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冬生指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人才引进与培养同样重要,各学院要正确处理好二者的关系,要深入研究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造成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周应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必须打造一支“信念坚、品行好、水平高、会授业、善育人”的“五好”教师队伍。做好人才工作,需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处理好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的关系,重在培养。要加大在职人员的培养、培训,制定教师终身学习计划和考核办法,实施教师继续教育工程,构建教师终身学习体系。二是处理好人才队伍的数量和质量的关系,重在质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既要适当增加人才数量,更要注重提高人才队伍的质量。三是处理好人才的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关系,以德为先。在人才队伍建设中,既要重视人才的学术水平和业务素质,更要注重对人才的道德品质的考核、考察,师德师风建设是我校的一项长期性战略任务,要常抓不懈,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坚决抵制不良现象。学校要加强对教师培训工作的政策支持,出台支撑教师培训工作的办法。各单位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尽快制定并积极落实好本单位在职教师培训工作方案,盘活本单位的人力资源,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