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32名教师成功晋级“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校级复赛

  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院(部)预赛圆满落幕,32名教师从600余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级复赛。
  “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搭建青年教师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平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培养未来教学名师。本次预赛得到各教学单位和青年教师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教师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预赛阶段,各个学院(部)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以赛促教,精彩纷呈。土建学院、经管学院组织近3年新入职的教师全程参与,积极落实“站好讲台、站稳讲台”的教师培养要求;外语学院对比赛进行全程录播,并在赛后组织专家与入围教师就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内容选择和教学方法运用等进行现场研讨;理学院则组建了“帮扶对”,为每位参赛教师配备了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实施一对一指导;轻工学部、机械学院、电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部)则安排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点评,并结合课程特点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外语学院陈宝琳老师表示,“教师授课竞赛的准备过程对青年教师而言,本身就是一场竞赛,我们通过和专家、老师的沟通交流,不断反思、修改与提升,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和进步。”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复赛阶段教师发展中心还会为参赛选手安排名师示范、省赛观摩、专家点评等集中培训,并同期举办学校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组织所有纳入2014年助教制培养的青年教师深入参赛选手的课堂,开展教学观摩,与优秀教师进行近距离的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