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校史 晓校情 立师德 树新风

  为让全校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熟悉学校校情,近两周,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档案馆共同组织各院部教师分批次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接受爱校教育。
  校史馆中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记载着学校六十余年历程的一步步脚印,彰显着学校建设发展的一项项成就,述说着几代湖工大人爱校、建校、荣校的情怀。徜徉其间,教师们有的沉浸在历史回忆中,感慨万千;有的如数家珍地为新进校的同事介绍周克定、张文灿、彭祖华、余天庆、陆载涵、雷绍禄等名师风采;有的一边参观一边讨论着学校的办学历程与发展思路。他们真切地感受着学校的脉搏和呼吸,体会着学校发展的快速步伐。部分教师感叹,长年工作生活在学校,一直以为自己对学校很熟悉,参观了校史馆,才真正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真实、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校史馆虽小,但一些教师听完学生讲解员的讲解,又细细地参观起来,久久不舍离去。
  此次校史馆爱校教育,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共有14个院部的1000余名教师参观了校史馆,部分职能部门教职工也参加了参观活动。通过参观,大家从学校厚重文化积淀中感受“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精神,学习湖工大历代建设者们实干、奋进的作风,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与自豪感,也深感肩上责任和使命之重,纷纷表示要立师德树新风,倾心教书育人,奉献学校发展。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