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课程思政的“烹饪之道”》主题教学工作坊

1117日上午,学校在实训楼教师培训多功能厅举办《课程思政的烹饪之道》主题教学工作坊。工作坊由教师工作部主办,邀请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咨询部主任郑宏副教授现场讲授,来自各学院相关教学负责人、专业课程骨干教师近50人前来参会。


 

活动期间,郑宏副教授形象地将课程思政的实施比作烹饪之术,带领教师们梳理了课程思政的认识历程,分析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关系,分享了厦门大学的优秀案例,阐释了有情有意有爱的课程思政烹饪之道。在实践操作与互动环节,教师们紧扣知识点、思政点、融入点,结合各自教授的课程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演练和讨论。

此次工作坊是专门针对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项目的深度指导与培训,活动得到教务处与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响应,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创新学院的领导更是亲自带队参加,通过学习与演练,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教师们课程思政教案设计的水平与能力。这将对推动我校教师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产生积极作用。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