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完成2020年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工作

91521日,2020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湖北工业大学承训点在我校开班,来自我校、武昌首义学院、武汉东湖学院等8所高校的418名新入职人员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应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他以《新者当法天地而立》为题,从法天法地,进德修业,有初有终,守正创新,素问灵枢五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入职者应效乾坤而立,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以教书育人为从业根本,牢记大学责任、教师使命。不仅从中华传统文化理论进行了深度生动解读,更从新进教师实际切入给予有效引导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高等教育理念漫谈》的报告,勉励新入职人员对照教师职业要求,不断自我历练和自我改造,处理好老师于学生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学生教育与管理的关系,努力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开展个性化教育,对学生实现了解、研究、管理、服务相统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恪守职业行为准则,燃起师德师风之光》的报告,他对青年教师师德养成提出建议: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师德养成总开关;要明晰职业认知,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感;要持续修身精业,爱惜人民教师身份;要打造职业文化,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北省行政学院副院长肖卫康应邀作报告,为参训学员全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新入职教师对课程思政进行深入思考。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雷洪德教授作题为《促进大学生主动学习》的报告。湖北省教学名师湖北大学教育学院明庆华教授作题为《教师的职业角色与专业发展》的报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大学龚龑教授作题为《大学课堂教学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小春教授作题为《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的高校意识形态纪律要求》的报告。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马丹教授作题为《教师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实践指引》的报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雄教授作题为《高校青年教师科技创新与科研能力培养与提升》的报告。艺术设计学院刘显波教授作题为《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的报告。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德师风建设、高校教师政治素质、高校教师意识形态、职业认知与专业发展、职业发展规划、教学设计与策略、美育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科技创新与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为新入职人员成长导航。




集中培训结束之后,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本校新进教师实地参观了校史馆及木雁堂明清家居馆,开展了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据悉,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湖北工业大学承训点制定了《2020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湖北工业大学承训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实施全面防控、重点防控、精确防控,为本次集中培训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丝毫没有放松对培训质量的追求,在培训师资队伍、专题内容、培训组织与时间安排方面均进行了调整与优化。为了解决部分新老师工与学的矛盾,承训点也首次开通了线上直播。培训工作受到各兄弟院校广泛赞誉,赢得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