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职业道德素养”专题交流活动

420日上午,体育学院2021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第二期)第二讲在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琼兵以关注心灵:教育工作者的自我成长为主题,与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教育工作者职业道德素养提升进行专题交流。





郑琼兵首先以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的经典语录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是为人师表,都是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崇高的精神境界引入,从明确教育工作者职业定位、责任与义务,到面对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方位与新坐标——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必须承担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职责与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才能不辜负教育工作者出发,围绕我是谁?我想成为谁?我要到哪里去三个问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体悟与全体教师深入交流。

他提到,作为教师,首先要争做一个事业有成之人——事不拖,话不多,人不作;其次,应当把工作当作是一种修行——忠于现有岗位、把小事做到极致、发扬工匠精神;第三,要不断提升让人放心的个人核心竞争力——在能力、人品、态度三方面不断前行。最后,他围绕工作执行中做完做好的区别,提出要注重纠正差不多心态、要注重在执行中树立个人品牌、要强调工作执行中对自己和结果负责。




培训结束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在新时代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加强自身职业道德素质修养、不断完善自我,有效发挥学校体育在新时期教育中的作用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使命!

据悉,本次专题交流活动系学院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后须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体育教师队伍开展系列针对性的专项培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