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获奖

近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白阳明老师(个人)和胡芳老师团队(团队包括向玉、 刘学思、 桂翊、宋思祺等教师)的教学设计经过层层选拔,从1500多项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英语专业组和大学英语组全国二等奖。本次大赛获奖,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实力。




该赛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 历时半年,其举办恰逢教育部正式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受到了全国高校及外语教师的广泛重视,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771所院校参赛。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赛促教,鼓励支持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外语课程思政就是要把价值观的引领与语言知识的传授、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有机地结合起来,需要外语教师更新观念,深刻领会课程思政教育的重要作用,在课程设计和课堂实践中具体落实课程思政教育目标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