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土木工程教学与科研国际论坛

1127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办了2020年土木工程教学与科研国际论坛,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1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5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湖北省国际化示范学院、生态岩土与河湖生态修复学科引智创新示范基地、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承办。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肖衡林教授致开幕词。副院长黄艳雁教授、马强教授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堪萨斯大学的韩杰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楚剑教授、清华大学的张丙印教授主讲。




韩杰教授做了题为《RecentAdvances in Research of Geosynthetic-reinforced Retaining Walls》的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加筋土挡土墙方向的研究成果。楚剑教授做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Research forUsing biocement for Soil improvement》的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生物水泥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最新改进方法。张丙印教授做了题为《清华大学< 土力学>的学科建设和教学探索》的报告,介绍了清华大学《土力学》课程的现状,分享了打造国家精品课程、共享优质资源等学科建设经验,以及线上教学的雨课堂混合教学法的探索过程。

三位专家的报告精彩,内容丰富。与会老师与学生就加筋土挡土墙受力问题、混合式教学方法等科研及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师生受益匪浅。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