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陈斐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113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知名教授陈斐受我校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的邀请,在博学堂做了题为《大规模电网储能技术及其长效高温密封关键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胡立新教授主持,材化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陈斐教授本次学术报告主讲内容是大规模电网储能技术的设计,及其长效高温密封关键材料的研究。他在报告中阐明了各种储能技术的优缺点,并从学术、应用以及经济等多个方面阐述了高温液态金属电池的优势及其相关研究;同时还介绍了其密封材料的选择依据以及相关研究难点的突破。





报告会结束后,陈斐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学术、学习和考研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并与在场师生进行合影。




专家简介:

陈斐,博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空间材料科学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科学与应用领域空间材料科学专家组成员,Elsevier期刊《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编辑,美国陶瓷学会期刊发审委员会(Publication Committee)委员,《American Ceramic Society Bulletin》编委,美国陶瓷学会、TMS学会、ASM International学会会员。20149月至20159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系访问学者,20097月至今在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梯度材料设计、先进制备技术及其在能量转换与存储中的应用研究。已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央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项目、装发预研领域基金等10余项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参加国际会议30余次。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