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建筑学院邀请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教授做云端学术报告

1118日,应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邀请,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邓扬教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题目为“Combating PFAS in water”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院长肖衡林主持,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集中在资环一203会议室集中学习,资环系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与线上学习。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高效去除水中的PFAS”。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是水体中出现最多、持久性最强的有机污染物。由于它们的流动性、持久性、生物积累和不利的健康影响,对PFAS的关注逐渐增加。但现有的水处理技术(如传统的生物技术,物理化学技术等)均不能将其有效去除。本报告介绍邓教授课题组最近开发的创新处理技术和设计,以提升技术和成本效益的方式去除水中的PFAS污染,包括引入先进还原工艺(ARPs)和开发循环吸附-现场再生方法来解决PFAS污染。

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资环系教师汪淑廉、王和云、皮科武、程凯等纷纷提出问题,邓教授分别作出详细解答。本次报告让师生了解到新型污染物(PFAS,目前有7000多种)的形成、危害、目前去除技术和方法,将来的发展趋势,师生反响热烈。

 

附:邓扬,美国新泽西州第二大博士研究型大学-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环境工程教授、杰出学者,注册环境工程师。目前,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SCE)副主编和特邀论文编辑,Water Environment Research副主编,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Advances编委。研究领域集中在创新水处理技术和设计,以应对传统和新出现的水污染挑战。发表期刊论文128篇,著作章节5篇,被引8300余次,h-指数43。研究团队获得了超过25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2020年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杰出学者2019年美国环境工程师和科学家学会(AAEES)“卓越成就奖2018年美国华裔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Nanova前沿研究奖等多项奖项。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