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中央美术美院教授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1118日和19日晚上,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主创设计师、受聘我校讲座讲授的肖勇应邀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带来了两场学术讲座。




讲座主题分别是《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和《设计与实践》。在《绿色与可持续发展》讲座中,肖勇教授从绿色设计、智慧制造、商业、生活方式、社会创新、合作协同等10个方面,系统梳理了绿色设计概念、绿色设计价值以及绿色设计的未来,结合国内外一些经典案例,谈到了新时代下全球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作为设计人,如何从创意设计入手,奉行绿色、环保、可持续、低碳的理念,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贡献力量。在《设计与实践》讲座中,肖勇教授首先和大家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在设计方面的一些获奖或中标案例,分享自己在做平面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时的灵感来源和设计理念等。

两天的讲座,均有三百余名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讲座分别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涛和副院长饶鉴主持。肖勇教授幽默的授课风格、丰富的学识和优秀的设计实践使得讲座氛围非常活跃。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和肖勇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