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创新推进会

623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创新推进会在行政楼二楼3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会议教学督导代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工部部长徐妹主持。


会上,教师工作部(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就学院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三级教学督导工作思路进行介绍,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督导工作的方向、内容、重点难点了解读,并就2022年学校本科专业在第三方机构的三级排名变化情况进行说明。与会督导对工作创新内容、方式与途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督导工作要求,勇担责任,认真履行督导工作的义务,力争不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蔡光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多年来,教学督导们工作认真、扎实,富有成效对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诊断、咨询、指导等积极作用,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也为学校未来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蔡光兴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专家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对各个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监督、诊断、指导的作用,学院提升育人成效献计献策。二是要落实以专业为载体的质量评价要从专业社会响应度、教学运行有效度、专业培养达成度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监督和评价,不断强化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三转变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理念,从对个人教学质量评价转向对“课程”教学质量的评价,以课程教学为单位,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教师团队以及青年教师导师制的作用,重点帮扶青年教师,促进课程任课教师整体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最后,他再次强调,教学督导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明确新角色、落实新任务,本着专业型和综合型督导双向发展,加强学习,多做研究,做善于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高水平教学意见与建议的权威专家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