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考核

为深入贯彻学校“质效提升年”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激发师资队伍活动,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引领新进教师站稳、站好讲台,扣好职业生涯第一颗扣子,5月19上午,一年一度的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考核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考核活动。

在考核活动启动仪式上蔡光兴希望广大教师要主动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充分认识自己所承担的庄严而神圣的使命,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练就扎实基本功,提升教学技能,优化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把教书育人当成毕生事业来做。


此次培训考核工作,共计有15个学院的68位教师参加,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内容展示、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展示了培训成效和教学风采。考核评委由学校教学发展专家、教学督导专家、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历届各类全国、省级、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组成。


据悉,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自20219月启动至今,已历时9个月。前期,教师们围绕“六个一”要求(阅读一本教育专著、分享一次读书心得、认识一位学科优秀教师、准备好一份教学设计方案、讲授好一节微型公开课、撰写好一份培训成果报告)进行了一系列集中学习和训练,先后参加了教学技能专题培训、微格教学训练,通过集中培训、线上学习、文献学习等形式,完成了48学时的学习。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