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工作专题研讨会

4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研讨会,校长彭育园、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副校长龚发云、党委常委桂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龚发云主持。

会上,教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总体情况,对评估分类和指标内涵进行解读,并对照学校办学状态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与会校领导及各学院代表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参加审核评估,就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专业建设、培养过程、师资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教学成效等方面剖析现状、建言献策。

最后,校长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落实教育“四个服务”和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审核评估考察的是一所大学的人才培养能力,检验的是“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党对本科教育教学的要求的落实实效。

他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已经明确提出“四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并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全国视野范围内进行比较,力争进入“全国百强”。本次会议的主题就是重新以湖工大的视角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明确定位发展,做到逻辑自洽、实践可行、效果可圈可点,努力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做强变量,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形成特色。要结合学校长期形成的育人经验与做法,阐释好学校育人理念,在学校内部形成统一认识、促成一致行动,并让外部专家、全社会有所了解。

他要求,二级学院院长是各单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通过本次研讨,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再思考、再认识、再提高,不断凝练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特色,讲好湖工大育人故事。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国际处、各教学学院院长(书记)参会。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