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30周年纪念活动

11月23日晚,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30周年纪念暨第16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仪式。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纪念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桂丽主持。

校长彭育园教授为纪念活动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历届青教赛选手、广大教学一线教师,及历届青教赛组织管理工作者表示问候与感谢。他指出,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是我校一项传统赛事,经过30年探索与追寻,青教赛已成为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的优质平台。青教赛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伴随青年教师职业生涯成长,为学校培养了一大批教学、科研工作骨干和中流砥柱。他鼓励教师们做好筑梦人、传道人和答卷人,从青教赛出发,教书育人、以才育才、以德育德,以实际行动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

“我们一起走过——青教赛30年”专题短片带着大家一起回顾重温了校青教赛30年发展历程。30年,岁月如歌,初心不渝;30年,弦歌不辍,春风化雨;30年,传承至远,教书育人。一帧帧展现昔日讲台上老师们激扬青春与风华足迹的画面,勾起现场参会人员珍藏心中的美好回忆,将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

机械工程学院王为教授、体育学院苏文涛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彬教授等15位历届青教赛参赛教师代表上台为青教赛寄语,表达了对青教赛的感悟希冀和深厚情感。

外国语学院贾勤教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谌援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倩副教授3位校赛、省赛和国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分别讲述了自己的青教赛故事。

颁奖仪式上,校领导为第16届校青教赛获奖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一代代湖工人坚守传承、创新发展,把青教赛搭建成为青年教师交流展示的舞台,打造成锻炼青年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和工作品牌,成绩斐然,值得总结,传承和创新。他强调,不论学校如何变迁发展,立德树人的本质不变,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变;不论青教赛如何优化升级,“讲好一门课”的竞赛理念和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培养建设的初衷不变。他强调,要以“更高、更强”为标准,进一步办好系列教师教学竞赛,创设更好的体制与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发挥“传帮带”模式,提升办赛、参赛与教学能力提升训练水平,积极发挥青教赛辐射、带动作用。要以“更好、更优”为要求,进一步助力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工作,继续加强人才引育工作,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健全教师成长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带动全体教师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要以“更新、更严”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与提升。全体教师要严谨笃学,拓宽视野,刻苦钻研教育教学业务,提高教学能力水平,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争做 “四有”好教师。他对青年教师提出殷殷期望,希望教师们都能以赛促教、以赛育人,心怀“国之大者”,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成为真正的大先生!

历届青教赛获奖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青教赛组织者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近3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附:湖北工业大学青教赛30周年纪念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SBTNXssmjPi2hbJLhvV7tw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