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范明霞老师荣获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副教授组一等奖

 2021年11月1日,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范明霞老师荣获副教授组一等奖。

 大赛自5月开始报名,历时5个多月,整个竞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按照职称分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评委组对两阶段竞赛进行了评审。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其他参赛材料,包括课程教学大纲、课件、教案、教学设计等进行严格的网络评审选拔后,确定进入决赛教师名单,我校范明霞老师是湖北省域高校进入决赛的唯一选手。因疫情影响,原定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的现场展示决赛改为线上进行。

 决赛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包括教学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教学展示内容来自参赛教师提交的连续12学时以上教案,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具体展示内容。参赛教师从教学组织、课程思政、科学考评、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2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评委根据教学展示内容和参赛教师的临场表现进行提问和交流,最后综合教学展示和问题回答情况进行评分。

 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化工原理课程建设,全面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