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开班

929日下午,学校在实训楼B1-5多功能厅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应邀出席,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桂丽主持开班仪式。校教师发展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校教学培训专家代表、培训班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蔡光兴结合青年教师的成长,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要做有崇高理想、热爱教师职业,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老师;要做教学水平高、业务精湛,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要做甘当人梯、乐于奉献,具有创新精神的老师。他对新进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最好的时代怀着满腔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中国高等教育伟大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郑列教授详细介绍了培训班的安排和要求。此次培训班为期2个月,引导教师围绕六个一要求进行一系列集中学习和训练,以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掌握教学技能,站稳三尺讲台。

开班仪式上,蔡光兴为培训班新进教师赠阅了教育教学相关书籍。

开班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鲁修红教授应邀为参训教师们讲授培训班第一课:“BOPPPS教学模式工作坊。


据悉,多年来我校已建立较完善的新进教师培训制度,新入职教师从入校第一天起开始为期一年的培训计划,从岗前培训到入职教育、教学基本功培训、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等。教学基本功培训包含教学理念与技能工作坊、专业建设与课程实施讲座、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在线学习、文献研学和微格教学训练等一系列环节的学习,培训结束后教师需参加教学基本功培训考核,具备专业化发展能力,获得教师资格准入证书的教师,方可踏上讲台、主讲课程。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