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作品获评2021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入围作品

98日,教育部网站发布2021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结果,全国共评选出40部优胜作品、100部入围作品,我校选送的作品《青春共赴科研之路》获评入围作品

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旨在讲好教师故事,弘扬高尚师德,广泛宣传人民教师在悉心浇灌祖国花朵、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感人事迹,展现新时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良好形象,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我校选送的作品《青春共赴科研之路》,介绍了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员教师李丽华教授坚守教学科研的感人事迹。

李丽华教授热爱学生、热爱科研,坚守初心,以培养高质量人才和解决国家岩土工程前沿问题为梦想。面对国家生态文明城市岩土工程战略需求,带领学生攻坚克难,创建最美山区公路、最美生态景观公路建设内涵,打造山区高速公路生态修复典范。她的团队自主研发系列科研设备及成套测试技术方法,在推动固废资源化利用和生态环保建设方面做出较大贡献,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

附教育部网站发布结果链接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