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期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47日下午,学校第二期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多功能室开班。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汉大学程功臻教授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如何当个好老师。




程功臻教授以教学科研与自我成长、教师教学本质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多年来教书育人,从事教科研工作的经验与体会,详细讲述了教学过程中的具体做法。通过丰富鲜活的事例,生动阐述了怎样以学生为中心,实现爱国素养、科学知识与素质能力的提升;怎样与时俱进,与国家需求同频共振,实时反思、改进,做好教学研究;怎样开展教育教学创新,与科学发展同步不断更新教学内容。




在互动交流环节,培训班学员踊跃发言,程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与老师们一起就如何平衡教学和科研、如何更好将双语教学引入教学设计、如何进行资源整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程教授朴素幽默的讲授,赢得阵阵热烈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由16个学院遴选的48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期培训班学习。培训班将综合运用专题教学、实践体验、虚拟仿真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方法,组织开展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教学学术、教育教学理念与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教学创新设计与信息化教学、教学反思与教学评价、教学竞赛与教师教学发展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培训活动预计持续到今年11月。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获取最新动态

Copyright 2020©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版权所有